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医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座谈会纪念党的90华诞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1/6/23 10:36:57 2403

62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医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座谈,有着数十年党龄的28位老党员欢聚一堂,回顾历史,围绕现实,真诚颂扬党9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庆祝党的九十华诞,表达退休党员爱党、爱国、颂党恩、赞改革,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

座谈会在热烈、坦诚地气氛中进行,老党员争相发言,以自己的成长史和所见所闻,热情赞颂党为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并联系社会实际,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看到现实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有四十多年党龄的杨虎川教授在发言中,认为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90年来,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但是又有一种复杂、矛盾的心情,他联系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看看现实确实存在不少令人忧心的问题,建议要从民主与法治、制度建设上加强教育与监督;入党50年的穆学钧副教授面对网上众说纷纭的各种信息,令人莫衷一是,希望上级党组织关心老同志的思想政治上的关切和养老生活上的需求,建议能给老党员发一本中共党史第二卷以便学习领会中央的观点;


85岁的叶恩赐教授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有道理,自己年龄大了,就希望组织上能关心我们这些弱势群体安度晚年;马正行、陈保权副教授等在发言中认为,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结果,他们提出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建议。表达了老党员忧党忧民之心,极大地激发了退休党员创先争优,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政治热情,表示要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木火)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