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有梦想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YXY 2015/12/21 23:05:44 675


当你跨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你是怎么想的呢?如果你把大学想象成天堂,那也只是你的梦中天堂,正如梦中情人一样过于绚丽而不真实。高考就是一个独木桥,桥这边是黑的,那边放着一根蜡烛,那么亮,很美,于是想象哪个地方可能是天堂。当大家争先恐后挤到那边去,走近一看,发现只不过是一根蜡烛而已。

这种落差很大,甚至有人觉得被欺骗了。不管怎么样,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一个现实。入校那天,我们找着了学校给安排的哪栋宿舍楼哪个寝室,但我们是否真的就找着了自己的大学里的位置?我们不愿失去自我,于是从新认识自己。

名校的光环犹存,但我们也应该拾起梦想的碎片去走自己的人生道路,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的精英,我们要有王者风范!

在过去的岁月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忍,金庸的小说里面不是有那个“忍着无敌”的秘诀嘛。当你在作重大选择决定要放弃的时候,你再回头冷静地想一想,你会发现忍一下真的是海阔天空啊。

我需要别人认可我,内心也有一种满足,这表明我能把事情做好。在这过程中,有一些很商业化的东西不是我愿意接受的。我希望大学里尽可能让自己的心灵多一分纯洁,少一分世俗。

平时一起出去吃呀,玩呀,挺疯狂的,但过后感到心里空荡荡的,这种感觉很不好受。说到个性,总得有个前提,他某一方面的成绩是被大家公认的才会被称为有个性。也可以说,他必须在某方面是出类拔萃的,有他的骄傲之处。如果你拿不出成绩来,你去剪阴阳头,你去染发,但人家不会说你有个性,充其量只能称作另类。个性是跟能力联系在一起的。

给自己的青春写下一个首美丽的爱情诗篇,让自己人生底版多一份浪漫的色彩······一朵朵花蕾绽放开来,有的娇艳迷人,持久飘香;有的经受不住风吹雨打,早已凋谢······大学是爱情的温床,易于盛开,但难以呵护。

为了这份幸福,我们去尝试,去追求,去承受······即使没有甜言蜜语,但也有感人的活动;即使得不到这份幸福,但也能得到一份成熟。我们有激情,有梦想,所以我们对爱情不是很懂,以至容易得到也很容易失去。

两个人不管是因为孤独走到一起,还是因为心心相印走到一起,只要能够付出真诚和责任心,这份爱情就是美丽的。不管是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我们都要感谢爱情。

大学时代是多姿多彩,令人回味无穷的。黑色的七月仿佛就在昨天,可如今却要迎来离别的七月。忽然间就要毕业了,有的踌躇满志,有的人心惊胆战···在细细的品味这种离愁别绪的同时,你还在想些什么?

当你又一次背起行囊,望见那熟悉的校门和在它身后延伸的长长校道,你会有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一个阶段的生活走到尽头,人喜欢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不管你自以为是成功的人物还是,你都会回首。不管过去是苦闷,彷徨,压抑,空虚,还是获奖的喜悦,知己碰杯的尽兴,初恋的甜蜜,你都会再慢慢地品味一次,直到自己感到有万般滋味。

其实每个人都想一块从石山掉下地石头,不停地接受着流水无情地冲刷,流水给每个人带来了很多,同时也带走原本属于我们的梦想,为了它而九死未悔?也许。谁也无法预料时光和世俗将会如何改变我们。

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多种多样,你很难说哪个人的价值取向是正确的,哪个人的价值取向是不正确的。当别人一个个从你身边默然走过的时候,你是否还会坚信自己走的路是正确的?我们整天忙忙碌碌的,但是否问过自己这样做是不是有意义?

我们尽量地丰富自己,以免过早或过多地陷入一种社会被迫地无奈之中。一个人在上大学期间可塑性很强,在他进行人格完善,价值取向的形成和自我的定位中,很可能都要经历一段比较痛苦或者困惑的过程,这便是一个人成长的代价。

在付出当中,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败了。有的人就彻底地无奈下去,沉沦下去。在你面临无奈的选择之前,尽可能丰富自己,这样才不会陷入尴尬的境地。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