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校关工委报告团赴浦东新区学习考察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5/9/7 11:13:03 1353


校关工委报告团为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考察农村基层教育状况,增进感性认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8月19-20日组织报告团成员赴浦东新区六灶镇社区教育中心学习考察,先后参观六灶社区学校、职业培训学校、六灶中学等。

P8183056_副本

在六灶社区学校吴志林校长的热情接待和全程陪同下,先后参观“会龙湖农庄”和正在紧张建设中的“迪斯尼乐园”,预定明年开门营业的“迪斯尼乐园”地下工程和地面道路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地面建筑和配套设施的紧张施工,我们乘车在“迪斯尼乐园”参观过程中,强烈感受到其规模宏大,气派不凡。

在社区学校、职业培训学校和六灶中学的参观考察中,吴校长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大家感到这个郊区的社区学校规模虽然不算大,但是,环境优良,硬件设施较好,功能齐全,比市区的一些社区学校办得好。在六灶中学与校长、书记、老师的座谈交流中,了解到农村基层教育发展迅速,师资水平、软硬件建设有所加强,教育质量得到较快提高。

随着大批农民工的进入,也确实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矛盾,一些实际问题既需要有政策指导,也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大家感到这次对农村基层教育状况的考察,时间虽然不长,通过与社区学校和中学教师的相互交流和沟通,了解到许多基层教育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如何贯彻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方针,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来新思考。促进了互相了解,增强了彼此的友谊和合作精神,既是一次学习考察之旅,又是一次暑假休闲放松之旅,收获颇丰。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