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校关工委到基层关工委调研,了解“心语屋”建设情况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4/11/16 11:20:53 1457


来源:校关工委常务组 2014年11月16日

1112-14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副主任万腓力与常务组、学生处相关老师一行,分别到基层关工委调研,检查验收建立“心语屋”工作情况。先后到土木学院、医学院、体育部和嘉定校区经管、交通、软件、汽车学院召开座谈会,了解工作情况,与学院和体育部相关领导和关工委老同志,对新形势下“心语屋”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进行交流,取得共识。

座谈会由校关工委常务组乔建新老师主持,他首先强调:这次由校关工委领导和学生处共同对申请建立“心语屋”的学院相关设施、布置,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如合格即可挂牌运行,并发给一定补贴经费。座谈会上,大家认为,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形势,面对社会思想多样化的复杂局面,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进入信息化条件下的网络时代的现实需要,“键对键不能取代面对面”,要充分利用好“心语屋”这个平台,做到“一把鈅匙开一把锁”。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艳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忠延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和办公用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一间30多平米房间,配置必要的家具和投影设施,硬件、软件俱备,并搭建了一个“阁楼”,配置沙发,下面既可开展学生党建等活动,又能使老同志来校有一个落脚、休息的地方,上面又能够有一个与同学个别谈心,进行交流的比较私密场所,实际效果很好。医学院苏娜、朱雯晴老师参加座谈会,并分别介绍了医学院克服困难、因地制宜,采取“一房多用”隔出一小间,布置温馨、得体,别具一格的做法。嘉定校区几个学院的“心语屋”也各有特点,大家各自介绍了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实际困难,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相互参观。

金正基、万腓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自今年910日,校关工委在外国语学院召开工作会议,推介外国语学院开展“心语屋”11年来的工作经验,并部署在我校逐步推开以来,通过这次调研了解,应该说相关学院领导重视,成效比较明显,但也确实存在一些困难,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主要还是思想认识上还不够一致。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形势,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我们关工委老同志长期在学校工作,阅历丰广、经验丰富,在校区分散情况下,既要重视运用网络平台开展工作,也要重视充分运用“心语屋”这个平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配合、补充主渠道,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