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四大诱因让你猝死 饮酒、熬夜者小心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4/11/6 9:55:24 652

   来源: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014年11月05日07:18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马晓慧、钱文娟)近日,多位一线麻醉医师猝死的消息引起网友热议。据专家介绍,马上步入冬季,随着气温骤降,以及上班族也进入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冲刺阶段,“加班熬夜族”数量增加,医院收治的猝死患者也有所增加。那么,导致猝死的诱因究竟有哪些?让我们盘点一下。

过量饮酒

据南京市中医院院急诊科副主任张伟介绍,每年出现酒后意外的不在少数,尤其是天气骤冷,酒后引起血管扩张,很容易诱发心源性猝死,市民应合理安排工作应酬,把酒言欢时注意关注身体。

由于酒醉者意识不清醒,行动不受控制,酒后淋雨、酒后重创引起脑出血都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因此周围人一定要做好防摔防撞工作,警惕意外发生,观察醉酒者是否出现高热,咳嗽、痰量增多、呼吸困难等症状。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