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值得西方人三读的英文诗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0/11/22 23:47:05 2753

一首在全球华人圈子里引起哄动的英文诗,是对中国受到“双重标准”困扰的广大海外华人,向一些西方人的偏见,射出的一支利箭!。
诗相传是出于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荣誉退休物理学教授Duo-LiangLin 的手笔;这位学者表达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愤慨 ……
以前,我们国弱受欺凌,当今,我们好不容易开始崛起,又受敌视!中国人做甚么都不对。你们西方人究竟想我们怎样生存?
这首诗近期在网上热传,原因是它反映了广大华人的心态,抒发了华人长期以来的集体压抑!
诗以英文撰写,又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是中国受到“双重标准”困扰的广大海外华人,向一些西方人的偏见射出的一支利箭!
西方某些人对中国的敌意与偏见,原因复杂。有中国人自己的缺失,也有种族歧视、有色眼镜、利益冲突、以至害怕中国崛起等因素。 
互联网是中西文明交往的重要桥梁,在这种情势之下,如何相互交流,促进沟通?这首诗实在值得西方人三读。

        此附件由王文浩老师提供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