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关工委课题推进会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0/11/12 11:35:14 2051

俞恭庆作会议总结

11月11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关工委课题推进会、交流工作进程与经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俞恭庆、副主任陈步君等相关领导和承担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课题的单位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俞恭庆主持会议,他首先强调课题研究是关工委一项重要工作,今天的会议主要是交流课题进程与经验。复旦、同济、财大、上理工、杨浦、普陀区关工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课题的内容、过程、所遇困难和主要经验与进展情况。
俞恭庆在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各相关单位在课题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老同志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调查研究,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他强调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特别是领导同志的认识。我们这两年编写的关工委《课题研究文集》受到各方好评,也受到上海市、教育部有关领导的重视与肯定。经验告诉我们,我们所做的工作要善于总结,要上升到理论,还要使有关部门知道。比如我们主动把相关材料送给市委宣传部、团市委、青少年研究所等单位,人家很重视、很关注,说很多情况他们不了解。
他说关工委课题研究一般不以论文为题,以调查报告为题比较妥当。内容上要切合实际要注意应用性、实用性、新颖性、引导性,防止泛泛而论。要有新措施,对于有不同意见的也可以提出来。他还对明年的课题重点谈了设想。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