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推介外国语学院开展“心语屋”经验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4/9/10 22:53:48 1260


来源:校关工委 2014年9月10日

910日,校关工委在外国语学院汇文楼314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推介外国语学院开展“心语屋”11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并部署新学期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校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30人。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凤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花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英多和王小莉老师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他们在学院党委重视、领导下,自
2003年以来针对学生的思想现实和遇到的各种困惑,发动退休老教师开展与同学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为同学解疑释惑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主要困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王小莉老师发言主题:“心语屋”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载体。主要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阐述了主要体会:一是“心语屋”通过三大阵地发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
1、大学生理论学习的阵地;2、大学生党性锻炼的阵地;3、大学生素质拓展的阵地。二是建立四大平台:通过“心语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阵地作用发挥的途径:1、调研活动;2、组织各类报告会、座谈会;3、班导制,结对子活动;4、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三是通过三个结合“心语屋”在创新中不断发展:1坚持定期接待与主动指导相结合;2、坚持疏导激励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做到疏堵有致,张弛有度,加强心语屋工作力度;3、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标本兼治,巩固教育效果。曹英多老师则从发展阶段、活动内容、经验总结等方面谈了体会,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得力。二是注重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他们11年以来的实践证明,心语屋配合学校主渠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理论素质,锻炼大学生的党性修养,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也有利于心语屋老同志自身优势的发挥。与会老同志还实地参观了外国语学院的“心语屋”

校关工委副主任万腓力、陈立丰和相关工作小组乔建新、欧阳杰老师还分别通报了关工委网站、“双表彰” 、校园文化、师生面对面有关工作情况。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在总结发言中,着重从九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并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