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干细胞疗法帮助心衰患者重获健康麦迪舜医疗与北京安贞医院拟开展C-Cure创新性临床研究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4/9/3 10:20:21 99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014年08月25日14:28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王亚微)23日,由中国医学国际交流促进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北京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缺血性心力衰竭干细胞治疗国际高峰论坛暨C-Cure技术论证及国际多中心中国区III 期临床试验启动仪式”举行。据悉,干细胞治疗心力衰竭的C-Cure技术,将使目前缺乏有效治疗方法的心力衰竭患者重获健康与新生。

图为中国区三期临床试验启动仪式

心力衰竭是指各种心脏病发展到终末期的临床综合症状,也是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全世界心力衰竭患者数量为1.17亿人,其中中国心衰患者数量为2997.1万,占全世界心衰患者总数的25.6%。目前,慢性心脏衰竭在中国发病率为0.9%,这一数据虽然低于发达国家,但庞大的人口负担、人口迅速老龄化以及1.3亿高血压患者的情况,以及心衰患者处于低认知率、低治疗率、低达标率的状况,都给家庭、社会都造成了巨大负担。

近年来,干细胞移植技术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应用为心衰患者提供了全新治疗策略。此次高峰论坛上,欧洲、美国、日本、中国内地及港台地区百余名心脏内科专家和干细胞领域研究专家,共同探讨了心脏病治疗领域干细胞研究和科技的最新进展。

会上,美国梅奥医疗集团再生医学中心主任Dr. Andre Terzic和比利时Aalst医院心血管中心的专家介绍了干细胞治疗心衰的新技术——C-Cure技术和C-CathEZ导管。C-Cure技术从患者骨髓中提取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在体外利用独有的细胞重组专利技术培养分化成心肌前体细胞,并通过心导管C-Cathez植入患者受损心脏部位,实现心肌细胞再生,治疗缺血性心力衰竭。目前,这两项新技术分别获得了2014年欧洲医药科学大奖的“突破奖”和“最佳技术奖”两项提名。C-Cure技术和C-CathEZ导管的拥有者Cardio3 BioSciences公司是由麦迪舜医疗集团和美国梅奥诊所(Mayo Clinic)共同投资的公司。

目前,C-Cure干细胞治疗心衰研究已获批准在美国和欧盟进行III期临床试验,其预计于2016年在全球上市。C-CathEZ导管技术于2012年4月获得欧盟合格认证和专利许可。为了让中国心衰患者能够同时应用干细胞治疗心衰技术,麦迪舜医疗集团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引进这一前沿技术,今年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8-10个国际多中心临床基地,开展中国内地III期临床研究。目前,该项技术拟率先在北京安贞医院、上海东方医院进行创新性临床研究。

据麦迪舜医疗集团董事主席汪晓峰透露,麦迪舜已在香港建造了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生产基地、设施先进的测试实验室和医疗中心,并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今年内还将在北京建立相同规模的实验室,以配合临床试验的开展。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