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重上井冈山 重温革命史(2)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0/11/4 16:09:50 1974

            校关工委为适应新形势下做好关工委工作需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老同志思想理论素养,于102629日组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有关老同志一行26人重上井冈山,先后到井冈山大学、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交流、参观考察,并向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瞻仰井冈山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等。大家感到这次井冈山之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座谈会上,大家交流了关工委工作情况,并结合井冈山之行畅谈了体会,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到井冈山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感想很多、收获很大。我深切地感受到:一是井冈山历史红。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重要试验田和成功范例,也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起点。她留下的诸多革命历史遗址、遗物和革命前辈的许多动人心魄的故事,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教育下一代不可多得的宝贵精神财富。二是山水美。井冈山群山起伏叠嶂、云雾缭绕、山川秀美,瀑布飞泻、气势磅礴,高空缆车、来往穿梭、十分壮观。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红色旅游5A级风景点,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客。三是人淳朴。过去,井冈山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奉献,牺牲了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如今,从我们走上井冈山接触的许多人和事,都感到井冈山人依然勇敢、勤劳、朴实、热情。四是发展快。上世纪60年代曾经到过井冈山,那时还是人口不足万人的小山村。如今,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井冈山人民发扬井冈山精神,依靠党的好政策,用自己的双手,艰苦奋斗,初步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现在的井冈山高楼林立、宾馆众多,交通便捷、商业发达,已经成为有十多万人口的繁荣昌盛的城市。五是眼光远。从短短几天时间在井冈山的耳闻目睹、所见所闻,深切地感受到,井冈山人民在党的领导和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下,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深刻地改变。这从我们参观当地一个竹子研究所的琳琅满目的产品就能感受到。当前正在学习、贯彻党的17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调整经济结构,以发展红色旅游业为主导,高科技为重点、多种经济共同发展。 
        为使更多的朋友了解我们这次井冈山之行,现将部分照片摘登以下,与大家分享我们的体验与收获。 ( 区  扬)

三、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同济大学关工委老同志向死难烈士敬献花圈


     
                 全国各地的大中学生纷纷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敬献花圈、新党员宣誓

四、参观井冈山雕塑园: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