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国内外多项权威研究表明:男人长寿要做到12个“一”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4/8/24 16:29:12 57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014年08月22日08:12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男科主任  郭  军

  传统观念中,男人是家的顶梁柱,承受着更重的压力,也让越来越多的疾病快步找来,原本阳刚强大的男人在病魔面前变得脆弱,甚至平均寿命要比女性少2~3岁。而且,与女性相比,男性在关爱自身方面往往“粗枝大叶”,更易引发健康问题。今天起,男同胞们要对自己多一些关爱,细心做好下面12个“一”,为健康筑起一道防线。

  每周吃一次鱼。鱼中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一项新研究发现,男性每周吃一次深海鱼,有助于降低心衰风险。从1998到2004年,美国和瑞典两国研究者随访4万名年龄在45岁~79岁之间的男性,记录他们的饮食细节和健康状况。结果发现,每周吃一次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鱼类的男性,心衰的发生率比从不吃鱼的男性低12%。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