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不可不防!心脏的6个“魔鬼时段”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4/8/13 9:53:45 6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2014年08月12日07:10   

  为全身供血的心脏,看似强大,实则脆弱。日前,美国《预防》杂志专栏作家、迈阿密大学心脏学专家亚瑟·盖斯顿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和多项国际研究,总结出心脏最脆弱的6个时段。在此基础上,《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心内科教授戚文航,教您如何强心护心。

  1.暴饮暴食后。为了消化食物,大量血液向肠转移,供应心脏的血液相对减少,从而加重了心肌缺血,增加了心脏负担。如果吃得过于油腻,摄入太多脂肪,还可能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促进血栓形成,引发心肌梗死。戚文航建议,每餐最好吃七八分饱,并控制肥肉、动物内脏等高甘油三酯、高胆固醇的食物。如饱餐后经常出现胸闷、胸痛、心跳加速等不适,需及时到医院排除心脏问题。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