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时间安排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HSY 2014/3/19 23:25:22 1358

 2月份: 2月至4月是各地举办招聘会的高峰时期,毕业生要经常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各省市毕业生就业网以及人才网的公告,积极准备参加。

       3月-5月:3月至5月,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启动,毕业生可积极报名,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参加考研的毕业生应该对自己的考试有比较清晰的判断,不管成绩理想与否,都要积极应对就业,准备个人材料,同用人单位联系。

       6月份: 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求职计划书。仔细浏览学校就业信息网中的政策法规栏,了解国家和学校的有关就业政策、签协议应当注意的事项和流程,特别要注意就业工作进程各阶段的时间界限,做到心中有数。搜索、查询和自己专业紧密相关或者有意向。

       9月份:毕业生应做好就业前的心理准备,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求职计划书,包括求职目标、求职策略等。仔细浏览学校就业信息网中的政策法规栏,了解国家和学校的有关就业政策。

       10月份:从10月开始,将陆续会有用人单位来学校举办宣讲会,介绍单位情况、用人理念、发布招聘信息等,建议毕业生积极参与。

       11月份:从11月到来年寒假,是毕业生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的关键时期,毕业生应好好把握这段时间,使自己在择业过程中有更多的主动性。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