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学生的金玉良言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HSY 2014/2/28 23:13:43 1339


一、进入大学后,常常会有失落感,总觉得:哦!大学就是这个样子。哪怕是再好的学校,身在其中也感觉不出她的好来……这是很正常的,大学说白了就是一个学习的场所,“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学校哪怕再不堪,其实也不影响真正懂得学习的人。

二、空虚,也是进大学后很常见的症状,日子一下从中学时代如弦上箭般的紧张转变为无拘束的状态,人很容易变得慵懒,所以对于刚进大学的同学,你的目标就要先定下来,没有目标的日子是盲目的。四年后的路你决定怎样走?其实无外乎两条:就业和考研。而无论选择就业还是考研,你都得逐步地积攒自己的资本,以便在将来的职业竞争或研究生考试中击败对手。

三、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以全新的形象出现。

四、虽然班级的概念在大学并不明显,但是也别忘记你的同学和你的朋友,他们很可能就是你将来事业和生活的一部分。

五、永远不要嘲笑老师无知或者单调,因为有一天当你发现你用瞌睡来嘲弄老师实际上很愚蠢时,你在社会上已经碰了很多钉子了。

六、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你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财富。常去那里随意翻翻,都会有收获。

七、记着,在所谓的学生会里即便你是主席,如果你的没过没有毕业证的话也白搭,没单位想要你这样的人,单位需要的是工作的人,而不是当官的人。

八、尊严是很重要的,但是在大学里,要懂得利用这个空间锻炼自己,要让自己的尊严有足够大的承受力,要知道,社会是一个最喜欢打碎人尊严的地方,除了你自己,没人会为你保留它。

九、面对不公平的东西,不要抱怨,对你的不公平可能恰恰是对别人的公平。所以,你不如去努力地奋斗,争取你自己最合适的公平。

十、应该相信一句话:没有不可能的事情!真的没有,只要敢就去做。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