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同济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9/3/23 10:18:51 578

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2019-03-21  

3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方守恩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总结部署工作,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主会场在四平路校区,在嘉定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方守恩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方守恩表示,2018年学校党委以胜利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为重要契机,继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全面落实中央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实施进程中,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对照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照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对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紧迫任务,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方守恩要求,2019年要对标对表,纵深发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整改成果,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方平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派驻纪检体制改革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发挥好“校准”“助推”“清障”“护航”作用。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