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

滚动报道

中国核潜艇对美国威胁大吗?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3/11/27 9:34:36 759

2013年11月25日15:26    来源:人民网-文史频道  

中国核潜艇部队虽已组建42年,却一直充满神秘感。近日,国内各大媒体对中国核潜艇某部队进行了大量解密报道,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 中国核潜艇部队:42年创20多项记录

这是一支象征大国地位、支撑国家安全的战略部队,一支驰骋大洋深处、点燃深海雷霆的神秘部队。这就是中国海军“杀手锏”部队——海军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

组建以来,基地官兵驾驭核潜艇纵横大洋、建功深蓝,一座座丰碑巍然挺立:水下长航,创造世界核潜艇一次长航时间新纪录;大深度极限深潜,检验了中国核潜艇深海作战性能;水下发射运载火箭,宣告中国海基战略威慑力量正式形成;作为一支重点建设作战部队,具备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连续42年守护核安全,从未发生过核事故……

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

上世纪50年代,为打破世界军事强国的核讹诈、核垄断,维护国家独立、自主、安全、尊严,党中央做出历史性抉择。毛泽东主席在1959年10月,发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号召,开启了核潜艇事业艰苦卓绝的建设发展历程。>>更多

连续42年保持核安全纪录

近年来,基地部队在执行任务中积累实战经验,在实战化条件下不断提高打赢本领,着力打造一支令敌胆寒的海上精兵劲旅。

深秋时节,在某海域,一场新战法演练拉开帷幕,核潜艇按计划在深海潜伏。他们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难题>>更多


中国092型战略核潜艇(网络图)

█ 中国核潜艇为何叫09X?

我是一名和我国第一艘核潜艇同时服役的老兵,在基地工作了38年,曾经担任过3艘核潜艇的政委,亲身经历和见证了这支部队一步步成长壮大、走向辉煌。

当年,建造核潜艇,被列为国家第9项重大工程。因此,就有了“○九”这个特殊的代号。在我们部队,艇叫“○九”艇,人是“○九”人,锤打出来的是“○九”精神。这种精神,集中体现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深刻内涵。>>更多


俄罗斯“北风之神”核潜艇(网络图)

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网络图)

█ 其他国家核潜艇实力怎样?

近日,中国军方首次公开了中国核潜艇部队的一些情况,引起国内外极大关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此表示,公开核潜艇部队的一些情况,“与当前地区局势没有任何关系”,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中方将根据国家安全需要不断研制和发展武器装备,核潜艇当然也不例外。

杨宇军的表态,被外界解读为中国核潜艇实力仍待提升,与此同时,媒体也在纷纷关注世界各国核潜艇孰强孰弱。>>更多

【美俄完全具备“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美国核潜艇:精锐中的精锐】【俄罗斯核潜艇:巨蟒蜕皮,猛兽重生】【英隐蔽性最好 法最小】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