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校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暨辞旧迎新会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9/1/7 14:32:23 1138


来源:同济大学关工委  2019年1月7日

2019年1月3日上午,同济大学关工委工作会议--暨辞旧迎新会在中法中心C401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徐建平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副主任陈立丰、万腓力、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工委书记徐讴平,应邀嘉宾:本科生院院长兼新生院院长黄一如、党委工作部部长刘润及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职秘书、关工委老同志共70多人。

会议由陈立丰副主任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等领导出席

校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主持会议,并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嘉宾。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徐建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方守恩书记向关工委老同志祝贺新年!感谢关工委老同志在过去一年中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取得明显成绩。他着重介绍了近年以来国际国内的形势并作了深刻分析,结合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和实际困难,希望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关工委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要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工作,多提建议和意见。在共同育人等方面取得更多新的成绩。并要求关工委老同志加强学习与自身建设,把各学院基层关工委活动全面开展起来,继续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黄一如教授以“同济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在中央文件和全国教育大会新的形势下,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根据“新时代高教40条”《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简要介绍了我校为改善和加强本科生教育的思路和各项措施。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 润以“立德树人,提升大学生思想工作质量”为主题。重点阐述了“学生工作的新理念—德智体美劳”的内涵,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举措及成效。他高度评价关工委老同志在贯彻立德树人,对大学生开展针对性思想教育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DSCN9530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作总结发言,对校关工委2018年开展的十二个方面工作进行了简明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校关工委计划开展的十个方面的工作意见。

会后,与会同志普遍反映:徐建平副书记的讲话,黄一如院长及刘润部长的报告,立意高,贴近学校工作实际,对我们了解学校工作,特别是学生培养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很有帮助,对于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表示在新的一年,在党委领导下,按照校关工委部署,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