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军迈出关键一步?特朗普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YXY 2018/12/20 15:25:13 600

2018122008: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目前包括卫星、反导等大部分太空资源由美空军负责

进军太空!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成立美军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太空司令部。虽然五角大楼称,该司令部与特朗普此前鼓吹的太空军无直接关联,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美军向此方向迈出的关键一步。

美联社18日称,特朗普在给美防长马蒂斯的备忘录中明确提出:我下令,依据美国法律,成立美军太空司令部,作为职能性联合作战司令部之一。报道称,太空司令部隶属于五角大楼,对美国的太空军事行动将拥有全面掌控权。美国副总统彭斯认为,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整合美军所有军种的太空军力。他说:它将发展太空政策、战术、科技和常规,让我国战士能在这个新时代中捍卫自己的国家。

这已经是特朗普上台后,美军增加的第二个联合作战司令部。按照美军编制,此前共有6个战区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欧洲司令部、中央司令部、非洲司令部、南方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和3个职能司令部(战略司令部、运输司令部和特种作战司令部)。20178月,特朗普将网络司令部升级为第10个联合作战司令部,显示出网络安全的重视。

太空则是特朗普密切关注的另一个领域。6月,他曾表示将成立太空军,使其成为与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并列的独立军种。在特朗普看来,太空军能解决太空防卫脆弱的问题,并维护美国在太空的优势地位。但此举遭到五角大楼、尤其是空军的强烈反对,目前大部分美国太空资源由空军负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9日表示,外太空是人类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太空,反对外太空武器化和军备竞赛,更反对把外太空作为新战场。(武彦)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