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大学生创业搞按摩 洗脚城老板送一家店(图)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3/9/23 10:22:45 922


2013年09月23日09:4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如果你是一名本科应届大学毕业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你愿意从事按摩、足疗类保健行业吗?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几名康复保健专业的大学生,他们原本想和同学一样另谋职业,却在洗脚城实习后改变了想法。原来,洗脚城老板为挽留人才,送给他们一个按摩店,让其自主创业当老板。

对于现在,他们认真专业

一个高级按摩师,三个中级按摩师

“您好!我可以给您提供哪方面的服务呢?我们可以先帮你做个免费诊断。”在渝北区黄泥磅天骄骏园小区附近一家“秋社国疗”店,几名年轻小伙子正接待顾客。

这个店有何特殊?看看店铺大门上的字就知道了———“全部项目由应届运动保健康复专业学士创立亲理”。

这几位学士就是王金、祁晓峰、刘明和龚学峰,他们都是重庆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康复保健方向)的本科生,也是室友,都是24岁,今年7月刚毕业。刘明和龚学峰是重庆人,王金是安徽人,祁晓峰是云南人。王金拥有高级按摩师职称,另外3个都是中级按摩师。

“2009年入学,是第二届社会体育康复保健本科生,以前都是专科。”祁晓峰告诉记者,他们的专业课程包括推拿学、中医骨伤基础、针灸学、康复学、筋伤学、传统养身理论与方法等内容,最好的就业去向是到专业运动队做保健康复理疗师。

今年6月,4个人选择这个人口密集的社区开起这家按摩店,主营推拿、按摩、足疗等,亲自为客人服务。龚学峰介绍,他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社区居民,通过按摩保健,让大家预防颈椎、腰椎、足部的疾病。

然而,到目前为止,小店平均每天接待8名顾客,处于亏损状态,所幸这群创业大学生不需要为亏损买单,只负责专业地把业务做好。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