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上海世博会提前看,亲历世博会的体验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0/4/26 17:39:45 2698

4月23日,在世博会第三次试运行时,我参加了“同济大学老干部游世博”,前往参观了世博园。据说全市这天只发了五万张票,主要是以离休干部为主,加上其他工作人员,最多也不会超过十万人。我们学校二百多人分乘四辆大巴车,直接开到世博园17号停车场。从九点钟安检入园,前后8个小时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有的老同志不到二个小时就走不动了,身体吃不消,就打的回家了)实际上也只看了少数几个馆,其他的就只能照张外景了。以下是参观游览的照片愿与你分享。

车从卢浦大桥驶过,远远望去就能看到世博园中国馆的雄姿,于是按下相机快门:
铁栏杆层层围起的走S型,使人有点晕的安检通道,整个安检严格度不比机场逊色。

排队半个小时左右,通过安检,进入大门,大家边走边聊:

大约十分钟到了
B片区,以亚州馆为主,首先看到的是泰国馆,感到有点累了,先坐下来休息:

今天才五万流量入园,估计正式开园后,人会更多,于是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张照以作留念,开园以后再也没机会拍这样的纯风景照了:


加拿大馆据说也是最大面积的国家馆之一:



看到美国馆排队的人不少,我们也赶过去排队,但是排队半个小时,说今天只开半天,不到11点就关门了,有点扫兴,只好在外面留个影:


看到南美洲联合馆不要排队,我们就走进去走马观花地看了一圈,觉得还不错:






出来后,感到累了、饿了,就在世博轴下面坐下来解决午饭,开始吃学校发给的面包、茶叶蛋、香蕉和补充饮水。吃饱了、喝足了,接着走,原本想去看看丹麦馆,看看著名的“小美人鱼”,但是还没完工,只好在外面看看,拍张照,左边是造型独特的丹麦馆,右边是格鲁吉亚馆


用色独特的爱沙尼亚馆和捷克馆:


巴西馆和古巴馆、智利馆




下午,世博园的主要广场有各种文艺表演:



从东西走向的步道左转进世博轴,遮阳棚到夏天和雨天可有用了。走路使双脚有些酸了!这里如果有椅子坐下来休息一下,该有多好!


传说中的神秘的世博文化中心。很像飞碟吧!



里面的餐厅、商店、厕所很多,志愿者也很热情。

看到中国馆门前排队的人很多,即使在只有五万人入园的情况下,中国馆还是被预订满了,没机会进去探个究竟。我们都认为以后还有机会好好看,就不去凑热闹了,就在中国馆和台湾馆外面拍张照:



看到香港馆和澳门馆排队的人不是很多,于是我们去各排了不到一小时队,两个馆参观时间还没有排队时间长,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国内各省市馆人不多,我们进去走马观花地浏览了几个馆,大厅很大,各个馆也各有特色:



本来想晚上拍一些世博园的夜景照片,但是相机的电池显示没有电了,一看手表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了,于是,怀着遗憾和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世博园乘地铁回家。

总结一下游博心得:
1、别太贪心,一天能好好看3-4个馆已经不错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一个,真的觉得意犹未尽,
而体力又允许,多看1-2个也无妨,但一定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特别是夏天应该注意防暑。
2、游客多聚集在中国馆,世博轴附近,不妨去D/E片区看看,那里的游客相对比较不太多,不必大排长队。对一些热门场馆,最好一入园就去预约。
3、园内不让带饮料,可带个杯子,在沙滤水处接水喝,既省钱又解渴,这招管用。
4、长柄伞不能带入,和上飞机的要求差不多,其他的就不必赘述了。身份证最好带着,据说中国馆预约  需要查验的,可能防黄牛倒预约券吧。
5、据说浦西的企业馆,很有特色,人也不多,不妨上午先去看看,中午趁人们都去吃饭的时间,再到浦东错时游览参观。

好了,就写到这儿了,希望能对你的游博有帮助。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