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章-时政讲坛

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今日谈)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3/6/23 9:07:51 406

2013年06月23日02:59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网>>观点

李 强

     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语重心长,发人深思。

  组织青年、依靠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共青团干部责任重大。社会转型期,青年群体结构愈加多元、思想愈加多变、需求愈加多样,对团干部的要求也更高了。如果染上“官气”,缺少真诚的沟通,不能切中青年思想脉搏,工作就做不到点上,难免会碰钉子。

  这不仅是认识问题,更是作风问题。青年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如果官气重、官味浓,怎么能密切联系青年、主动服务青年?努力跟青年做朋友,与青年打成一片,才能提高工作本领,找到有效工作方法。

  从事青年工作的,很多本身就是青年。从青年中来,更要到青年中去。放低姿态、将心比心,才能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激发青春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