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交流经验 相互切磋 取人之长 补己之短

来源:编辑录入: 2009/4/17 10:21:55 12379


交流经验,相互切磋,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医学院与环境、材料学院等研讨关心下一代工作
2007年12月26日,医学院党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关工委分会主任盛红华一行4人,应环境学院关工委分会邀请,参加环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 枋 、顾问王 平 、秘书长校离退办副主任丁经纹,和外语学院、电信学院、环境学院关工委分会领导以及有关同志共20余人。
研讨会首先由环境学院关工委分会领导、党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别介绍环境学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概况,有关学院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和体会,大家围绕如何发动更多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工作的有效性的主题,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行了热烈讨论。沈 枋 、王 平 、丁经纹同志也先后发了言。大家一致反映:这样的交流研讨有启发、有收获。
2008年1月9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分会主任温秉权率领学工办主任、关工委分会老同志一行9人,来医学院与常务小组进行交流、研讨关心下一代工作。两个学院的领导和老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关工委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围绕在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的内容、形式、途径、方法、实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实事求是地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相互切磋,交流彼此经验,取得了共识。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交流与研讨,促进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友谊,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材料学院与医学院党委领导都表示:这样横向交流很好,虽然专业不同、做法有别,但关工委工作有共性,可以互相学习、相互借鉴。温秉权书记还热情邀请医学院的同志明年这个时候,到材料学院再做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