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组织-计划总结

医学院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3/4/19 10:17:19 2931


在医学院党委领导和校关工委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及同委【20108号文件。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方针。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突出重点,注重创新。

2013年主要工作

1、健全完善组织结构。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调整充实常务小组,改善结构。进一步协调关系,争取在有学生实习的附属医院补充关工委成员,努力解决队伍新老交替、后继乏人的问题

2、加强队伍思想建设。今年是同济大学关工委成立20周年,以此为契机,认真回顾和总结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定期结合工作实际讨论,提高思想素养和工作水平。注意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与学习,以人之长,补己之短。

3、健全工作制度。健全会议、学习制度,及时向老同志通报相关情况,结合学院实际,讨论安排工作计划,提出落实措施。做到会议有记录、工作年初有计划、学期有安排、年终有总结。

4、配合主渠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论体系宣传教育。注意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自身优势,坚持以学习十八大报告为主题,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主线,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根据学生需求和学院工作安排,进行新生入学、党建、形势等教育;以老同志丰富的人生经历,现身说法,指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5、继续与杨浦区少云中学开展“三区共建”活动。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要认真总结经验,利用好这一平台:在暑假期间,与少云中学开展有特色的专题讨论会;选择医学院学生作少云中学的兼职班主任;与医学院团学联共同组织一次有意义活动;争取作一次青春生理健康专题讲座、或组织一次义诊。

6、继续完善医学院关工委网站建设。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更好地为青年师生和关工委老同志服务。

                                   医学院关工委

                                                                                   2013320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