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开课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YXY 2018/3/30 18:34:07 763

大礼堂授课现场

来源:同济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03/30/2018

327日下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中授课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同时开讲,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室主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龙平平和24位骨干专职辅导员走上讲台,为8000多名本科生带来了精彩一课。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在大礼堂,龙平平以初心和新时代为主题,细致梳理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脉络。

龙平平指出:中国经历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改变,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龙平平通过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辉煌。


龙平平教授为同学授课

同时,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多个教室,辅导员们分迎接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学习,汲取前行力量”“无悔青春选择,立志报效祖国三个板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年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强调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辅导员们通过介绍一系列同济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倡议同济学生注重德、康、能、知、美五方面的发展,鼓励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