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组织-计划总结

医学院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7/12/24 11:08:59 2447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医学院党委刚刚召开的医学院关工委换届会议上,学院党委和校关工委领导的要求,在医学院党委领导和校关工委指导下,在新的一年里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根据校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色,突出重点,注重创新,争取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赢得了青年,就赢得了未来。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肩负重任,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重要讲话和指示,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当前进入振兴同济医学,医学院的复兴加速期、实力飞跃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培育一大批高素质的医学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定要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同济医学发展接续不断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更加富有成效。

二、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充分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

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关工委要继续坚持“急党政所急、想学生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积极拓展新领域,探索新途径,创造新品牌,切实当好学院党委培养教育医学生的参谋和助手。而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多做务实之事;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念创新引领工作创新,坚持服务医学生的正确方向,团结教育医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三、协助配合主渠道,通过共筑中国梦、同医梦等主题活动做好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我院关工委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关爱医学生的根本任务,在开展好“五好五守”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以共筑中国梦、同医梦为主题,帮助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他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工委要巩固党校课堂、入党启蒙等教育阵地,开展老少同学、同乐、同进活动;要创新教育手段,丰富教育内容,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年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学校教育,更加有效地促进医学生健康成长。

关心下一代工作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阶段。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扎实工作,务实创新,为医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促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高,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习总书记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青年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根本,青年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我们一定要以对党、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务实创新、敬业奉献,努力推动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复兴同济医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