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老少座谈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与老同志面对面交流记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7/12/3 22:05:00 1622

来源:校关工委  2017年12月3日

122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黎杰等八名同学,从嘉定校区专程到校关工委老同志欧阳杰老师家中访问,共同座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畅谈新时代理想信念,师生面对面交流无拘无束,谈笑风生,亲切温馨,气氛热烈。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黎杰说: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我们支部搞走访老党员活动,想听前辈讲“我与党的故事”。之前曾经听过您的事迹和讲座,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我们学院研究生第七、八、九党支部的八位同学代表前来,一是想进一步了解您的丰富经历和争取入党的过程,二是想听听您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见解,三是向您请教我们感兴趣的一些相关问题。

欧阳杰老师表示,同学们利用双休日远道而来进行交流,这种学习精神值得肯定,并很高兴能与同学们交流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首先,他讲述了从13岁参军以后,在革命部队服役31年,从抗美援朝到参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走遍了除西藏以外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从一个基本上不懂革命道理的少年,在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学政治、学军事、学技术,对党的认识主要还是从老首长、老党员的言传身教中逐渐提高和自己如何争取入党的曲折过程;在“百万裁军”的大背景下,从军队转业到高校工作后,服从需要,放弃原先心爱的专业,从头学起,不断提高;退休以后,坚持在社区做志愿者和学校关工委工作……。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老照片和珍藏许久的奖章、纪念品。他回顾自己入党50多年以来,最大的感悟,就是在党组织教育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忠诚党的事业,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组织上也给与了自己很多荣誉,今后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到老,做到老。


        在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欧阳老师认为,自己经历见证了党的八大以来的历次党代会,十九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团结、成功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主要体现在: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二是提出了新时代的新方位、新战略、新指南,明确了奋斗目标。三是党中央领导集体完成了新老交替,实现了组织上继往开来……,十九大报告内涵十分丰富,我们要坚持长期学习、贯彻、落实,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骨干,要在“弄懂、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并对年轻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建议。

    在近两个小时座谈交流中,大家还就建设一流大学并结合学校实际,以及同学们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互动沟通和坦诚交流。大家感到受启发、有收获。同学们向老师,敬献了鲜花和一块他们精心制作的晶莹剔透的“听前辈讲‘我与党的故事’”纪念品。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