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章-时政讲坛

人民日报:收获成功的“金钥匙”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11/9 19:53:50 502

2012年11月09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钟  声

 与时俱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鲜明特色,增添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   

“如果说中国是一支球队,你会喜欢穿上它的球衣。”

金砖国家一词的首创者吉姆·奥尼尔的形象比喻,道出了他对中国发展前景的看好。和奥尼尔一样的“中国队”粉丝正越来越多。 

在许多外国人士眼中,中国共产党是这支球队的“掌门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就,探索出“中国道路”,创造了“中国奇迹”。德国《什未林人民报》前总编辑汉斯·勃兰特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中国共产党也是迄今最成功的政党。英国《经济学家》发出这样的感慨:中国领导人有充分的理由感到自豪,在应对金融危机等国际事务中,中国所发挥的作用是10年前人们无法想象的。

中国人民目前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处于1840年以来最好的时期。许多国际机构近年来的调查都显示,中国老百姓对发展道路和政府领导的满意度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取得成功的“金钥匙”何在?

“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调整和适应,也很少有哪个民族有它这样的事业心和雄心壮志。”美国学者约翰·奈斯比特的这一论断引起广泛共鸣。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认为,中国共产党不断吸纳中国社会新元素。《经济学家》文章称,中国共产党正在吸引大量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到自己的行列中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研究主任兰普顿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根据社会和国际环境的变化调整自己。

中国共产党推进改革开放的过程,也是自身不断发展进步的过程。与时俱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鲜明特色,增添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

在世界各国长期研究中国问题的人士看来,十八大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道路上又一座里程碑。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艾利斯·米勒认为,十八大将全面确立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领域的政策方针,为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定未来发展纲要。法国《世界报》指出,十八大是在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影响持续上升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将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

“中国队”在世界这个大球场上再出发!

人民网评:从网友的“十八大期盼”中感受中国信心
人民网评:记取“十八大”寄语的民意资源
人民网评:恪尽兴党之责,每一位党代表都是一面旗帜
快评: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从这里继往开来
快评:封闭僵化的老路、改旗易帜的邪路,都是死路

延伸阅读:
中央党校教授:法治是关系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治国理念
专家:十八大报告罕见警示腐败可致“亡党亡国”
朝鲜越南老挝古巴执政党分别致电或致函 热烈祝贺中共十八大召开
快评: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从这里继往开来
十八大收到19万条网民意见建议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