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组织-计划总结

2006年工作要点

来源:编辑录入: 2009/4/16 22:42:25 14436

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分会

2006/2007学年工作要点


根据学校“关工委”要求和《医学院“关工委”简章》,经“关工委”分会讨论,对“关工委”
2006/2007学年工作要点,达成共识:
一、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原则,努力把“关工委”分会建设成为积极开拓、思想常新的学习型组织,在学校基层构建和谐、文明的有效载体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运行平台。
二、 工作方针:鉴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牵涉面广,复杂多变,难度大,是项全新的工作,我们尚缺乏经验,需要通过实践不断探索。2006年开展工作拟分三步走:一是健全组织,,形成网络;二是调查研究,了解需求,开展活动;三是求真务实,逐步发展,总结提高。
三、 工作内容:
2006年需完成的主要工作:
1、建章立制。修订完善“关工委”简章,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常务会议制度、学习、研讨工作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制度等)
2、建立健全组织,初步形成工作网络。分为三个层次:常务班子(主任、副主任、秘书,负责策划、协调);工作小组为块(负责联络、宣传、开展活动);年级工作为点(进行活动组织、服务工作)。
3、建立窗口,加强宣传。一是在学院建立宣传橱窗,宣传“关工委”简章、宗旨、组成人员、任务;二是公告“关工委”开展活动的内容与时间、地点;三是公布、宣传工作信息与经验。
4、9月份工作:(1)召开“关工委”分会全体成员会,研讨部署工作。(2)9月底,学院有5 位同学首次赴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交流,拟邀请几位到过香港和到国外高校访问的教师召开座谈会,介绍香港情况和交流礼仪等相关事宜。(3)配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请老教师介绍“怎样做一个优秀医学生,将来做一个受人民欢迎的合格医生”
5、10月份工作:(1)协助学院党委开办业余党校,对1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2)争取举办2次讲座: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现实意义和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3)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6、11月份工作:“关工委”成员和年级辅导员写1篇关心工作的体会文章(1000字左右)。年底在学院进行交流,并挑选优秀论文报校关工委。
7、12月份工作:(1)召开“关工委”分会工作研讨会,宣读论文,交流经验。(2)在总结工作基础上,采取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完善组织结构,扩大“关工委”成员;推荐先进单位与个人,报请学院、学校给以适当奖励
2007年拟做的主要工作:
1、组织“关工委”成员和年级辅导员到兄弟学院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取经,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2、每学期进行1—2次“时政形势”报告,与我国相关方针、政策的宣讲活动。
3、在年级或班级试行对“热点”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主题对话活动,旨在沟通信息,交流思想,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讨问题;了解形势,明确方向。
4、调查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需求,召开一次如何做好对他们关心工作的研讨会。着重研讨在新形势下,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特点与区别、对他们关心工作的内容与形式、途径与方法等。
5、完成医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以上工作,可根据条件与准备情况适当提前或延后。
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分会
2006820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