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王志文酒驾引热议:明星更应自律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10/27 9:22:39 920

2012年10月26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网>>社会>>滚动新闻

 据新民网报道,10月26日0时许,长宁警方在虹许路靠近老外街进行酒后驾车例行检查时,查获一名酒后驾车男子,经核查,该男子为知名演员王志文。

 据多名网友称,王志文驾驶的是路虎发现者,当时他满脸通红,一副醉态。不过王志文是酒驾还是醉驾还需等待血检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图。
 
 

    中新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 陈静)内地知名演员王志文25日午夜在上海街头酒驾之事,引起此间公众的广泛关注。

  在资讯发达的当下,此事立时成为沪上人尽皆知的谈资。唏嘘之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身为公众人物的演艺明星,更应该带头遵守基本社会秩序,并提高规则意识,这些无疑都是普通民众想对演艺明星们说的话。

  近些年来,内地演艺明星酒驾事件时有发生,如高晓松因酒驾被拘役6个月、阿穆隆被判刑3年6个月……甚至不乏因酒驾身亡的事例。然而,此番被称为“老戏骨”的优秀实力派演员王志文也蹈此“覆辙”,加入酒驾行列,着实让人咋舌。

  记者看到,上海警方微博今晨甫一披露此消息,即引来不少网友热议。网友“ZSZ100”认为,公众人物酒驾影响非常恶劣,要严惩;网友“Hi_Summer_Yuan”则称,该怎么处理就处理吧;还有一位网友“young靖哥哥”表示,名人更要严于律己!

  上海社科院青少年社会问题研究专家包蕾萍就此事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明星酒驾事件说明其社会责任意识还不够强。明星是不少青少年心中的偶像,其缺乏规则意识的表现,会给青少年和全社会来负面影响。

  据记者了解,对于酒驾问题,上海交警部门一直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也令此成为“后门”最不好开的领域。在上海餐饮业集中的区域,结束聚会的人们常能看到警察严查酒驾的身影。每到节假日,此间交警部门更会加大力度开展专项整治。“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交警部门不厌其烦地告诫,而此间民众亦对严查酒驾表示赞同和支持。

  根据警方当天公布的处理决定,王志文将面临罚款、扣证、记分的处罚。包蕾萍指出,明星违法除了应与普通民众一样接受惩罚,他们还将付出更大的社会声誉代价。

  另一位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苏宁认为,相比事后需要进行的“危机公关”,自律要容易得多。而公众人物自身也应提高法律意识和修养,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著名演员王志文酒驾被认定 罚款1000元扣12分

2012年10月26日12:04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著名演员王志文在上海酒驾被查,被处以罚款1000元,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同时王志文还要参加交通法规学习班。
   
上海警方表示,嫌疑人王志文其血液中酒精含量经司法鉴定为0.28mg/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