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组织-计划总结

2007年工作要点

来源:编辑录入: 2009/4/16 22:37:53 14400

医学院“关工委”分会2007年工作要点

根据校“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经常务小组讨论,2007年医学院“关工委”分会工作要点:
一、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原则,努力把“关工委”分会建设成为积极开拓、思想常新的学习型组织,成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的有效载体和关心学生的运行平台。
二、进一步完善组织,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1、完善组织,健全工作制度。修订完善“关工委”简章,把年级辅导员吸收进“关工委”分会,充实力量,扩大队伍,优势互补。建立学习、研讨工作制度、确定三个工作小组组长,明确分工责任。
2、初步形成工作网络。分为三个层次:常务班子(主任、副主任、秘书,负责策划、协调);工作小组(负责联络、宣传、开展活动);年级工作(进行活动组织、服务工作)。
3研讨部署工作。每学期召开一次“关工委”分会全体成员会,总结工作,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工作。
4建立窗口,加强宣传。在学院建立宣传橱窗,宣传“关工委”简章、宗旨、组成人员、任务;公告“关工委”开展活动的内容与时间、地点;公布相关信息与经验。
三、围绕中心量力而行开展工作
1、协助做好百年校庆相关工作。老同志要发挥优势,在接待校友工作中,按照学校安排,尽可能积极发挥作用。
2、开办主题讲座。上半年争取举行12次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主题讲座;下半年进行12次有关“时政形势”主题报告与我国相关方针、政策的宣讲活动。(内容待定)
3、配合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请老教师介绍学校历史,讲解“怎样做一个优秀医学生,将来做受人民欢迎的合格医生”;进行巩固专业思想的教育。
4、开展“热点”主题对话活动。在年级或班级试行对有关“热点”问题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对话活动,旨在沟通信息,交流思想,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讨问题;了解形势,明确方向。
5、协助党校培训。发挥优势,积极配合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6、调查青年教师的现状。通过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和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写出调研报告。着重研讨在新形势下,根据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特点、如何做好对他们关心工作的内容与形式、途径与方法等。向党委提出建议。
7组织参观考察、学习取经。组织“关工委”成员到兄弟学院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取经,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8完成医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分会
2007325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