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瞭望》:十八大代表履职前瞻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9/3 9:39:06 764

2012年09月02日13:08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人民网

■ 《瞭望》新闻周刊记者  郭奔胜  凌军辉 

十八大代表是实行党代表任期制以后第一次选举产生的全国党代表大会代表,肩负责任重要,素质要求更高

近期,在全国8260万党员、403万个基层党组织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结束。各选举单位通过反复酝酿,选举产生了2270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为开好十八大、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打下了重要基础。

十八大是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一个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大党,党的十八大代表来自哪里、关注什么,如何履职,直接关系到大会的质量,更关系到党的领导作用的发挥。

首次实行差额考察、代表名额向基层一线倾斜、大学生“村官”初次亮相十八大代表选举亮点频现,其履职行为令社会各界充满期待。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