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校关工委老同志热情接待新生和家长咨询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9/2 1:49:35 2004


91日,是同济大学20124400名本科新生报到日,校关工委为配合学校做好迎接新生工作,组织安排资深老同志设专摊接受新生和家长的相关咨询。校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教授、丁经纹秘书长谢伟芬副秘书长以及常务班子成员欧阳杰、杨梅芳、乔建新等老同志,以热情的态度、专业的素质、耐心地与新同学及其家长们解答学校有关专业设置、学习、生活和他们感兴趣的各种问题,为他们解疑释惑,受到欢迎。


一位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的土木工程学院新同学,没有家长陪同,只身来到上海向学校报到,当在申请办理困难助学贷款手续需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复印件时,他看看长长的排队感到无奈,这时丁老师了解情况以后,立即到办公室迅速为他复印好了几份证件,帮助他解决了困难,这位新同学十分感动与感谢;一位来自天津市的医学院临床医学七年制新同学,前来咨询本硕博连读八年制的条件,并询问留在上海三甲医院工作的可能性等诸多问题,欧阳老师耐心地介绍了有关政策规定和学校历史、师资、教学、科研和附属医院的概况,坦诚地说:想留在上海三甲医院工作竞争激烈、难度较大,关键要靠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力。并以自己从医30多年的亲身经历、切身体验,告诉这位新同学,学医首先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比别人付出的更多,一步一个脚印打牢基础,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受到人民欢迎的合格的医生。否则期望值越高,失望值越大。说得家长和同学连连点头。


来自江苏徐州市的汽车学院一位新生的两位家长兴致勃勃领着儿子前来咨询说:当看到关工委的牌子就感到很亲切,因为,我父亲70多岁了还在积极做关工委工作。由于儿子从中学就写了入党申请,想了解同济大学学生入党的相关规定和其他感到兴趣的问题。陈立丰和杨梅芳、乔建新老师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关于学生入党流程和管理的相关规定,一一回答了提出的诸多问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李昕和陈以一副校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看望了老同志,并对关工委老同志不顾天气炎热、克服困难,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迎新工作,给以充分肯定、表示感谢。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