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工作交流

校关工委报告团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会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7/3/16 15:14:48 1555


来源:校关工委 2017-03-16日

316日,校关工委报告团为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了解国情、世情,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在关工委会议室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座谈会,并讨论新一年工作。

会议由报告团团长曾富荣老师主持,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2016年,校关工委报告团充分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四方宣讲,为各学院同学作了46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等主题报告,听众达8000多人次。曾富荣还对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代表、委员发言的相关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武家国副教授作了“一带一路建设为青年学子开拓国际化发展的新途径”的主旨发言,从历史经验与教训到现实发展成果,以鲜明的观点、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依据,认为具有开创性、方向性、标志性意义,为摆脱当前世界经济困局提供了新思路,为深化国际经济合作指明了新方向,体现了中国的广阔战略视野,展现了中国领导人的博大气度与胸怀。并结合国际关系现状,如何发挥同济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建立命运共同体发表了看法,信息量大,观点鲜明。

大家围绕主题,对今年全国“两会”的新风气、新气象,结合当前中央巡视组在学校巡视,针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继续弘扬同济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形成了共识:一要找准定位,继续坚持 “围绕中心、配合补充”的工作方针;二要充分学习领会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三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到资源共享、创新发展;四要坚持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配合主渠道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研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上半年工作重点:宣传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和“同济故事” 。下半年着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协助主渠道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为同学解疑释惑。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