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四川凉山州小学生路边行礼 刘奇葆停车问好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6/21 10:35:00 777

2012年06月20日15: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15日下午放学时间,凉山州盐源县平川小学的学生三五成群地离开学校走路回家。为了安全,学生们都排成一行走在公路边沿。离开学校没多远,队列前面的六年级学生胡建蓉看见前方有一支车队开过来,她和同学们自然地停下脚步站在路边,向车队举手行队礼。

  车队行驶到同学们面前时慢慢停下来,从其中一辆车上下来一位面带微笑的长者,他走到孩子们跟前,亲切地问候:同学们好啊!山里孩子见着生人比较腼腆,年龄最大的胡建蓉说道:“我在电视里见过您,您是省委刘书记!”刘奇葆笑呵呵地说:“是我。是老师教你们要给车队行礼的?”“是的,老师说这样更安全,也是对客人的欢迎。”孩子们告诉刘奇葆。

  

省委书记刘奇葆与凉山州盐源县平川小学的孩子们亲切交谈



  “你们很懂事,很有礼貌,很讲文明。”得到表扬,孩子们露出羞涩的笑容。刘奇葆又关心地问起同学们上学的路程有多远,学校的午餐好不好吃、是不是免费?毛廷宝等同学讲,学校的伙食很好,有肉有鸡蛋,是免费的。刘奇葆听后高兴地说,大家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顿饭都要吃好,把身体养得棒棒的。

  

省委书记刘奇葆勉励凉山州盐源县平川小学的孩子们努力学习



  刘奇葆还问起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了解从哪一年级开始学习外语。刘奇葆希望大家努力把各门功课都学好,茁壮成长,早日成才:“学好普通话,走向全中国;学好一门外语,走向全世界。”

  临别,刘奇葆提出要和同学们一起合个影,孩子听后兴高采烈地围拢在他身边,族拥着他。镁光闪过,记录下这温情一刻。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