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医学院退休党支部传达学习市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同济医学院关工委编辑录入:oy 2012/6/9 9:56:16 880

6月8日上午,医学院退休党支部传达了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并组织党员对我校周祖翼书记61日的讲话,就贯彻落实市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要求进行学习讨论。
   
党支部首先向党员传达了市十次党代会的概况,对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主要内容和大会选出的市委领导班子以及十八大代表进行了解读。并着重按照周祖翼书记61日的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组织开展以支部为单位的学习、讨论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很好地加以贯彻落实的五点要求,开展学习、讨论。
退休老教师在发言中围绕市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展开讨论,认为在发扬党内民主方面有很大进步,从基层支部、党员的参与率到代表产生的过程;从市委领导班子的选举到十八大代表的产生都较充分发扬了民主。一些老教授还联系社会和学校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深入思考。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基地,首先是要提高人才质量,真正做到“党要管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监督、发扬民主。特别是加强对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采取切实措施,并表示要为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