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参考资料

辞旧迎新 坚定信念 开拓奋进 ——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年终组织生活记实

来源:医学院退休党支部 2023-12-17日编辑录入:OY 2023/12/17 21:11:36 93

12月15日,在即将告别2023年、迎来2024年的日子,医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在沪西校区组织党员过今年的第四次线下党组织生活。这次组织生活内容丰富:首先,支部书记李永渝教授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学习医学院党委展出的党的一大到七大的图片展览;接着,书记作支部2023年度工作汇报,支委通报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同时,按照组织要求,到会人员讨论通过一名高龄老教授因病免交党费的申请;然后退休支部对接干部、医学院党委曾盈副书记向老同志通报医学院由校本部搬迁沪西校区工作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要求,建设一流大学办学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各项要求;最后是讨论、互动交流环节,支部新增的2名退休党员同志也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同志们普遍认为:今天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丰富,深受教育。通过参观党的一大到七大图片展览,进一步感受到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为国为民,浴血奋战,经历了无数艰难曲折,许多人奋不顾身,甚至流血牺牲在所不惜,值得我们学习、传承;一些人却走向反面,背叛了党……,是反面教员。这次组织生活会,我们既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又了解了学校、学院主渠道开展工作的情况。


大家对支部这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支部针对34名党员中80岁以上党员 20 名、在党50年以上的同志15名,其中一些党员健康状况欠佳、家庭比较困难等具体情况,支委会从实际出发,加强自身建设不松懈,坚持支委会每月一次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并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形式过好党支部组织生活,比如,组织党员参观李白烈士故居,到鲁迅公园漫步、交流参观感悟及体会;支委、小组长深入到老年党员家里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取得实效。

 

讨论中,党员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建的基础性工作,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深耕基层最坚强的战斗堡垒,是教育、团结、监督广大党员的基础,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的一线执行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用特殊、影响深远。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按照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要建设好五个中心的要求,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进一步做好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工作,坚定信念,开拓奋进。

(区扬)2023-12-17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