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同济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 2023-12-02日编辑录入:OY 2023/12/3 9:17:52 92


122日,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当天,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选举大会和闭幕式。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总监票人主持下,选举产生了由29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由13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午10时许,大会闭幕式举行,方守恩同志致闭幕词。

郑庆华同志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第十一届党委报告充分体现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是引领全校上下立足更高起点、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文件,对于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认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会号召,全体同济人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前辈荣光,弘扬同济精神和新时代同济文化,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同济贡献。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号召,学校纪委要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而努力奋斗。

方守恩代表新当选的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扎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方守恩指出,本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对发展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总体部署。党代会闭幕后,新一届党委要进一步专题研究,细化建设任务,分解为年度计划,尽快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进度图”,切实肩负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职责使命。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主动认领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将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做到可量化、可考核,确保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各位代表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宣传大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

方守恩指出,本次党代会开启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奋斗正当其时。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涵养同济天下的家国情怀,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将“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进一步弘扬崇尚科学的价值追求,系统布局、有组织推进战略导向的体系化科学研究,鼓励前沿导向的探索性研究,不断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人类知识领域的拓展和科学技术创新作出同济贡献。进一步增强创新引领的发展动力,坚持走新路、开新局,用新的理念和新的举措实现新的发展,积极探索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同济方案”。进一步铸就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时刻保持进取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锚定远大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努力把党代会谋划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方守恩最后指出,历史接力一棒接着一棒,同济发展一程接着一程,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决不辜负全体同济人的期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为实现同济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胸怀光荣与梦想,向着既定奋斗目标再出发!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学校新一届党委、新一届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

(视频/武毅翔)

相关链接:

                     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85926.htm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