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同济大学高质量发展系列丛书(2018—2023)”发布

来源:同济新闻网 党委组织部 2023-11-29日编辑录入:OY 2023/11/29 9:31:35 92


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11月28日下午,“同济大学高质量发展系列丛书(2018—2023)”新书发布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仪式并为新书发布揭幕。中共同济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方守恩向图书馆、档案馆、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赠书。

为全面总结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学校党委编撰出版了“同济大学高质量发展系列丛书(2018—2023)”。该套丛书包含6个分册,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研工部共同编纂,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

《奋楫争先——同济大学发展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领导和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本固枝荣——同济大学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典型案例集》聚焦高校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系统梳理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进程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收录典型案例,提供了首批全国党建示范高校的“同济经验”和“同济特色”。

《文成于思——同济大学党建研究成果集》收录2018年以来上海市党建研究会课题、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课题、“阳光计划”项目等研究成果,共收录研究报告、论文等约40篇,呈现了一批具有较强思想性、学理性、实践性的代表性作品。

《百舸竞渡——同济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案例集》遴选34个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育人、能力素质提升、文化浸润涵养等,从机制建设、内容供给、保障支持、方式转化、形式优化等方面着手,努力提升教师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芳华绽放——新时代同济文化建设案例集》系统梳理了学校在文化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总结在“文化导向引领”“文化环境培育”“文化载体支撑”“文化影响传播”等方面的“同济特色”。

《阅水成川——同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案例集》选取了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形成的特色思政工作案例,紧扣“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十大育人”体系建设,重点阐述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推广价值,育人理念特色鲜明、工作举措创新有力,具有典型示范和辐射推广价值。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