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

滚动报道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来源:2023-10-14日 19:46:11 新华网编辑录入:OY 2023/10/15 10:03:11 150


拍张CT,看一下5亿多年前的化石长啥样!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边为不同生长时期的迷人林乔利虫化石,右边为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院研究员刘煜团队拍摄的迷人林乔利虫不同方位的CT片(10月11日摄)。

       10月11日是国际化石日。在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院,研究员刘煜带领着一个青年科学家团队运用显微CT断层扫描等先进技术给5亿多年前的古生物化石拍CT片。这一过程如同医院给病人拍CT一样,让X光穿透石头,对化石进行360度全方位无损扫描,再经计算机处理得到接近完整的三维信息。这些先进技术手段的运用在增加信息获取量的同时,又能最大限度确保化石完整性,减少对化石的破坏。

       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