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报道

滚动报道

杭州亚运会·妙语连珠丨“从明天起,我的生活将完全不同”

来源:2023-10-03 02:33:45 新华社编辑录入:OY 2023/10/3 9:54:46 96

              新华社杭州10月2日电(记者许仕豪)


       “我既开心又难过,因为我知道,从明天起,我的生活将完全不同。”

                ——38岁的伊朗老将哈达迪在杭州亚运会男子铁饼比赛中摘得银牌。赛后,这名在过去17年中实现亚运会四连冠的传奇选手宣布退役。采访中,他流露出悲喜交织的情绪。

                 “我喜欢杆子把我抛向空中的停滞感,这是我向往的感觉。”

              ——实现亚运“三连冠”之后,撑杆跳高“亚洲一姐”李玲这样形容她对这项运动的感情。

10月2日,中国选手李玲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我看到他在庆祝,但我想说,你们在庆祝的时候,我还在奋斗。”

——当天轮滑赛场上演戏剧性一幕:韩国队以为胜利在握而提前庆祝,结果被中国台北队以0.01秒极限反超,丢掉了男子速度轮滑3000米接力金牌。赛后,实现反超的黄玉霖这样说。

“中国马术队成立有多久,这一刻我们就等了有多久。”

——在帮助中国队夺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冠军后,39岁的老将梁锐基动情地说。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马术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终于站上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10月2日,由梁锐基(左二)、包英凤(左一)、孙华东(左三)、华天组成的中国马术三项队夺得团体金牌。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现在英国是早晨三点钟,我妈妈对我参加比赛这件事非常焦虑。当我14岁参加2星级的比赛时,她来看我比赛也非常紧张。后来她决定不再来看我的比赛了。”

——中国选手华天获得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个人赛两块金牌。原来冠军的妈妈也会焦虑。

“参加比赛都是想拿冠军,不能老说(目标是)四强了,得拿冠军了。”

——羽毛球男子双打首轮比赛后,中国队组合梁伟铿/王昶说出了自己的参赛目标。

“今天我们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我发挥了120%的水平。”

——杭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王楚钦最终以4:3险胜队友樊振东,摘得金牌,他认为自己本场超水平发挥了。

10月2日,王楚钦(右)与队友樊振东在赛后击掌。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用让她们比较怵的方式。”

——中国女篮当天“背靠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中国台北队相遇。中国队第一节落后对手两分,但第二节女篮姑娘们开始调整状态,最终大胜对手。当被问及节间休息如何帮助队员调整时,主教练郑薇笑着说。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