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同济大学闪耀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来源:同济新闻网 校外事办公室 2023-09-08编辑录入:OY 2023/9/9 9:28:05 94

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首钢园中心举行。服贸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此次服贸会以“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为年度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的企业、组织及政府代表参加,旨在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服务贸易的全球化发展。作为国内顶尖的综合性大学,同济大学首次以主题展参展,展示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卓越成果,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关注。

同济大学展区位于展会的教育服务专题板块,以“迈向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大学”为主题,设计理念结合了同济校园地标与科技元素,凸显了学校的历史底蕴与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分为同济大学概况、高水平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三大部分,分别展示了同济大学在教学、科研及国际合作方面的突出成就。

在同济大学概况展示区,参观者可以详细了解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一流学科建设及“人工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学科布局特色。高水平社会服务展示区展示了同济在社会服务、校企合作、高水平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的独特经验与成果。这些成果不仅体现了同济大学在科研领域的领先地位,也为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国际合作区展示了同济大学与众多国外知名高校的深度合作案例,涵盖了同济大学传统优势:对德合作以及“平台对平台”双向融合的独有国际合作体系——12家平台学院。同济大学在与国外高等院校的合作过程中,不断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为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旨在进一步扩大同济大学在国际服务贸易领域的影响力,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国际合作成果进一步走向世界。同时,通过此次展会同济大学也充分展示了其在服务贸易领域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为未来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史文彬)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