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同济学子参加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获佳绩

来源:同济新闻网 软件学院 2023-09-05日 编辑录入:OY 2023/9/6 9:22:17 103

       9月3日,2023年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同济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动力源计划”项目获得一等奖,“逐景”和“Breathe腹式呼吸训练系统”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移动应用创新赛”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本届“移动应用创新赛”保持创新、创意双赛道,旨在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将前沿技术与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融合的能力,鼓励团队合作,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推动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升高校移动应用开发类课程的教学水平。

此次由软件学院负责在校内进行组织选拔,参赛学生来自软件、机械、电信等多个不同学院,他们跨学科专业组队合作,体现了软件学院产学研深入结合,解决复杂软件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成果,也体现了学院在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和学科交叉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团队指导教师有来自软件学院的朱宏明老师和附属同济医院的沈玉芹老师等人。其中,“动力源计划”项目获得一等奖,“逐景”和“Breathe腹式呼吸训练系统”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朱宏明)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