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校长郑庆华出席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并作主旨报告

来源:同济新闻网 校外事办公室 2023-09-01编辑录入:OY 2023/9/1 9:40:07 105

8月29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校长郑庆华应邀出席中国-东盟数字教育论坛,并代表中国高校就“推进教育转型,迎接数字未来”作大会交流发言。

郑庆华表示,中国政府、中国高校高度重视数字化教育发展新格局的打造,教育数字化发展新高地的建设进展,面向未来增添数字教育未来发展新动能。他以同济大学为例,介绍了同济大学AI赋能学科转型升级,以“AI+”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优势工科、特色医科、厚重理科、精品文科,衷心感谢大家共同合作推动中国多轮数字教育新的发展。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10周年。十年来,中国与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步推进,双方共同享受到共建“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发展红利,并推动各自现代化进程向前发展。今年交流周紧扣“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主题,将举办活动122项。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