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德国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近百名德国学生参营

来源:同济新闻网 中德工程学院 2023-08-28日 编辑录入:OY 2023/8/29 9:55:01 91

       828日,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德国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嘉定校区济事楼开营。来自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DHIK38所成员高校的97名德国学生参营,这也成为新冠疫情以来德国访华团队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团队。此次暑期夏令营将从828日持续到915日。

“德国青年人对中国依然非常感兴趣,这让我们特别高兴。本来我们只想招募50个学生,没想到报名如此火爆。所以我们商量后决定加开一个班,原定50个同学变成现在100名同学来参加暑期班了。”中德工程学院负责人向来自伙伴高校的近百名德国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德工程学院合作培养中外学生的情况,表示中德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人之间加强交流至关重要,中德人文和教育交流也将为两国乃至全世界带来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多看、多想、多多体验,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体会中国的独特魅力,也欢迎同学们未来能来中德工程学院更长时间地学习,比如交换学习一学期或攻读学位。

德国学生纷纷表示对暑期夏令营充满期待。来自德国威斯特法伦应用科学大学管理专业的海勒(Lara Heller)说:“希望多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学生的交流,还希望学习一点汉语。”来自德国纽伦堡应用科学大学机械专业的阿布拉汉姆(Johannes Abraham)则表示:“对本次夏令营很期待,学过一点汉语并希望再多多练习,同时也想感受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在3周时间内,近百名德国学生将聆听“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变革”“德国和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混合型教育和网联教育”“制度张力下的德国经济”“中国语言和文化”“中国经济、教育和政治”“跨文化管理与协商谈判”等丰富的课堂讲授和讨论内容,参观采埃孚(ZF)、利勃海尔(LIEBHERR)、蔚来(NIO)、通快(TRUMPF)、儒拉玛特(RUHLAMAT)、上汽大众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此外,同学们还将领略同济校园风光、上海街景和城市风光,游览苏州、郑州等学生们向往已久的中国风景,亲眼见证中国的发展新貌。

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主办,并得到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留学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等多个部门以及德国工程师协会(VDI)、德国隐形冠军协会(VDHC)、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DHIK)、德国茨维考应用科学大学(Hochschule Zwickau)、上海德国中心、苏州市相城区投资促进中心、太仓中德产业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四期)开班

下一条:同济大学与云南省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