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我校本科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竞速类组别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来源:同济新闻网 2023-08-24 日编辑录入:OY 2023/8/26 9:29:21 167


8月17日至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竞速类组别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竞赛过程与成绩以客观数据为成绩评判标准,为全国各高校学生提供技术交流与学习的公平竞技平台。我校师生奋力争先,总决赛3支队伍(10名队员)全部获奖,取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的优异战绩。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汽车学院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吴启迪教授、吴澄院士发起倡议举办,受教育部高教司委托,由中国自动化学会(2020年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连续多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竞速类组别共吸引来自全国的2708支队伍,近万名大学生按院校属地参加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部、安徽、山东、浙江8个分区赛选拔,最终504支队伍1500余名参赛队员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同济大学参赛队伍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志明和朱劲、汽车学院教师田炜和唐辰等领队,老队员姚宇阳、杨怡参与辅助管理。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师生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克服种种困难,追求卓越,参加现场预赛-决赛环节,斩获多个奖项。“睿行•可能”队由黄知为(自动化)、刘梦晓(自动化)、肖栋(人工智能)、王刻羽(自动化)4位同学组成,由张志明和徐和根老师指导,晋级国赛决赛,最终获得室内电能接力组全国一等奖(第15名);“TU-smart•越野顶争”队由贺冲(车辆工程汽车)、吴政飞(车辆工程汽车)、叶剑杰(车辆工程汽车)3位同学组成,由熊璐、田炜和唐辰老师指导,晋级国赛决赛,最终获得室外极速越野组全国一等奖(第16名);“睿行•惊雀飞萤”队由夏邦彦(通信工程)、伊江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郑雄(人工智能)3位同学组成,由张志明和朱劲老师指导,获得室外声音信标组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比赛,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型赛事,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每届比赛都有创新的比赛规则,锻炼大学生面对不同困难的应变能力,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是一项考查大学生综合能力的探索性工程实践大赛。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