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春秋-往事悠悠

66门课满绩、专业第一!同济小伙努力追梦的样子,真帅!

来源:同济新闻网 2023-05-04日编辑录入:OY 2023/5/4 11:13:15 134

66门课程满绩点,连续三年专业第一,七个学期平均绩点4.86,他就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智睿,目前已顺利保研至清华大学。大学期间,李智睿成绩亮眼,拿奖到手软。

这开挂的青春背后是他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李智睿表示,同济给了我很好的平台,抓住好机遇,时刻保持好前进的姿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就能离梦想更近。

大学期间,李智睿做足知识积累,抓住零碎的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大二开始他已经成为团队的队长,与同学组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参赛的他们便获得了Meritorious Winner奖项。在这之后还获得了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三等奖等奖项。

凭借扎实的高等数学基础,李智睿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获得一等奖。他从复合材料学和理论力学等课程出发,带领组员利用有限元分析验证了使用碳纤维加强聚碳酸酯制备高强度可回收龙舟船桨的可行性。实验一成功,团队立刻整理形成全英文项目计划书。在同济-科思创循环经济创新大赛中该项目获得三等奖本科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三时,李智睿担任了学院混凝土轻舟队队长。追求卓越,精益求精,认真严谨,开拓创新是他在统筹和规划团队的态度。他和31位同学从零开始,从材料的采购与制备、模具切割、施工建造到下水测试等环节,他们成功建造出一艘长6米的混凝土轻舟,每一个环节紧密相连。虽然途中遇到困难和挫折,但他们从未放弃、互相打气、坚持到底。

幸运的是,李智睿还作为学校混凝土轻舟队副队长,随土木工程学院一起参加了2022年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大学生竞赛混凝土轻舟项目,团队以满分的成绩获得中太平洋赛区线上赛第一名。

除了参加各项比赛,爱思考又好学的李智睿还主动联系学院教授,以本科生负责人的身份加入了科研项目组,正式开启他的科研之路。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为使用六氮杂三苯六羧酸修饰氧化石墨烯以解决其团聚和堆叠问题,在电容器形态设计的基础上使用掩模版法制备器件,并对其性能进行表征和测试,最后实现改良超级电容器在柔性基地上的应用。该项目在立项时获评同济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让李智睿收获满满,尤其是对开拓创造性的科研思维又有了极大程度地提高。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李智睿说:“学习没有捷径,要主动学、自觉学、努力学,保持好良好的学习习惯,脚踏实地、逐一击破难题,才会得到一份漂亮的答卷。”

能文能武、才艺满分、性格开朗、热爱运动的李智睿还积极投身于社团和文体活动中。作为校龙舟协会的队员,学习之余他几乎不落下日常的训练和暑期集训。正是这样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努力,他随队参加了各项国家赛事,刷新了同济大学历史最好成绩。他还是学院足球联队的队员,在绿茵场上肆意奔跑,拿下了嘉定校区“友谊杯”足球联赛冠军。此外,他在学院的迎双新晚会中还担任过主持人。

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总能让他快速释放压力,更清楚地明白人生道路上有无数可能,要敢于尝试、直面挑战,以最好的状态才会让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追求卓越”是李智睿的精神内核,要时刻铭记这一路上的拼搏、欢笑、泪水,才会奔向更美的远方。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