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推进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美丽健康校园”新生劳动育人实践活动举行

来源:同济新闻网 2023-03-15 日编辑录入:OY 2023/3/15 10:09:27 150


3月14日,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和新生院济勤学堂共同举办了“推进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美丽健康校园”新生劳动育人实践活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后勤员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爱卫办老师简要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引导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随后,师生员工在四平路校区分组开展了捡拾垃圾、美化环境、建设美丽健康校园行动。在后勤员工的指导下,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把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并投放到垃圾车内。

“通过劳动,美化了校园环境,我获得了满满收获感!”“劳动虽然有点累,但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一定会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相关负责人表示,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始终围绕“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劳动育人的正确路径,充分挖掘劳动资源,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推进劳动育人有效开展,丰富“五育”融合深刻内涵。下一步,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将与各学院积极联动、密切合作,将劳动育人推向深入。(曹雪锋)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