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同济新闻网 党委学研工部 2022-12-02编辑录入:OY 2022/12/3 10:27:14 172

为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成效,学校于12月1日在四平路校区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小组、党委学研工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二批“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单位立项评审工作。14个申报学院逐一发言交流,围绕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的建设目标、基础、举措、保障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与交流。经答辩评审,综合考虑学院工作基础、建设目标、工作举措、条件保障、预期成果等因素,最终拟确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法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10家单位入选同济大学第二批“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单位(经公示后生效)。

会议还对首批6个“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和第三批6个“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项目进行了结项评审。经过评审会讨论,一致同意12个项目按期结项。

彭震伟表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学校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单位的指导,制定“三全育人”示范学院行动计划,稳步实现“三全育人”示范工作在学院全覆盖。他对各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院党政班子要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充分调动学院教学、科研、学工、管理等各条线的工作力量,形成育人合力;二是围绕目标,要对标同济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围绕“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标准开展建设,要着重把人才培养的成效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加强研究,要用做科学研究的精神,积极探索将思政工作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办法,出实招、出硬招,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推动形成学院层面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据悉,学校从2018年入选全国首批10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稳步分批实现了试点工作在学院的全覆盖。去年11月,学校启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创建,制定建设标准,今年11月,在首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按计划启动新一轮示范学院创建,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