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介-信息之窗

专家学者聚同济共话“国家安全现代化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来源:同济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1-25 编辑录入:OY 2022/11/26 9:38:13 179

112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家安全现代化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同济大学举行,会议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徐炯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研究员季正聚作主旨演讲。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12位来自国内高校、党校、科研院所和媒体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主旨演讲。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炯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也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深入研究落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为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吴广明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这次研讨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国家安全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保障。相信各位专家学者发表的真知灼见,将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学术智慧。

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与世纪疫情叠加,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重大战略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全民的安全忧患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基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