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强身健体

立冬了,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今晚报2022-11-09 10:15编辑录入:Ligj 2022/11/10 7:24:13 232

立冬时节,气温下降迅速,中医二附院养生专家石陨介绍,这段时间寒邪侵袭人体容易造成血栓,形成肺栓塞、心梗、脑梗等危及生命,特别是一些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更要特别注意。此时,最好的养护办法就是防寒保暖。除了要根据天气变化调整日常着装及室内温度外,还有以下几个时刻需要格外注意。

半夜或清晨醒来时不要立刻离开被褥,尤其是室温较低时,应在被褥中活动身体,待身体适应后再缓慢起床。夜间如厕时应穿着暖和,最好备一件较厚的睡衣。起床后进行洗漱时,要用温水。晨练不宜过早,特别提醒一些老年人,不要摸黑晨练。外出时一定要戴手套、帽子、围巾等。洗澡前,可以先放一会儿水,或用浴霸等设备让浴室充满热气,等温度上升后再入浴。(记者 胡智伟)

Copyright©2009-2019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 版权所有